2010

02.10

【音樂】中島美雪 - 一期一會



「一期一會」是日本茶道的精神。
「一期」,指的是人的一生;「一會」,指的是僅有一次的相遇。

所以一期一會,也就是「在這一生中,僅有一次的相遇」。
因為抱持著這樣的精神,所以在茶道中,要將每一碗茶都當成獨一無二的存在,尊敬並且慎重地對待。

上面是對於歌名的解釋。XD
中島美雪的歌好棒…可是聽起來有種好痛的感覺。
按慣例歌詞收下面。



一期一會 中島美雪
作詞:中島みゆき 作曲:中島みゆき

見たこともない空の色 見たこともない海の色
從未見過這天空的顏色 從未見過這大海的顏色
見たこともない野を越えて 見たこともない人に會う
穿越從未見過的這片原野 去與那從未謀面的人邂逅 

急いで道をゆく人もあり
有的人 只是一直向前趕路
泣き泣き 道をゆく人も
也有人 邊走邊揮灑著熱淚

忘れないよ遠く離れても 短い日點も 淺い縁(えにし)も
怎麼會忘了呢 即使離得再遠 那短暫的時光 那淺淺的緣分
忘れないで私のことより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怎麼能忘了呢 你的笑容勝過一切 我不會忘記

見たこともない月の下 見たこともない枝の下
從未見過這皎潔的月光 從未見過這紛亂的枝葉
見たこともない軒の下 見たこともない酒を汲む
在這陌生的屋檐下 斟下這獨一無二的美酒

人間好きになりたいために
因為要學會去愛人 
旅を続けてゆくのでしょう
才堅持走這旅程

忘れないよ遠く離れても 短い日點も 淺い縁も
怎麼會忘了呢 即使離得再遠 那短暫的時光 那淺淺的緣分
忘れないで私のことより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怎麼能忘了呢 你的笑容勝過一切 我一直記得

一期一會の はかなさつらさ
一期一會 人生的無常與艱辛
人戀しさをつのらせる
加重了的 是心裏的思念

忘れないよ遠く離れても 短い日點も 淺い縁も
怎麼會忘了呢 即使離得再遠 那短暫的時光 那淺淺的緣分
忘れないで私のことより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怎麼能忘了呢 你的笑容勝過一切 我不會忘記

忘れないよ遠く離れても 短い日點も 淺い縁も
怎麼會忘了呢 即使離得再遠 那短暫的時光 那淺淺的緣分
忘れないで私のことより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怎麼能忘了呢 你的笑容勝過一切 我一直記得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我一定會記住 你的笑容

[百川匯流]影音收藏引用:(0)  留言:(3) 

Next |  Back

comments

忘れないで私のことより あなたの笑顏を 忘れないで

這一句我也翻錯過,應該是(有對過官方英譯):

"請你不要忘記 比起我的事情
不要忘記你自己的笑臉"

應該是送別的時候 要對方不要哭的意思吧 :)


竑廣:2010/02/11(木) 03:16:42 | URL | [編輯]

原來如此…@_@
那個中文歌詞其實是在姿勢佳(喂)看到的。囧

因為日文不好所以看不出來有錯誤。(掩面)
感謝指正。Q_Q

某莫:2010/02/11(木) 05:05:17 | URL | [編輯]

提供中文字幕版。

http://blog.roodo.com/honkwun/archives/3019057.html

不過這個版本在"急いで道をゆく人もあり 泣き泣き 道をゆく人も"的部份是翻錯的你貼的版本才對。

這個MV有些蹊蹺。男人在女人身後時,影子舉起了補蟲網,男人抱起女人時,轉轉轉變成抱著女孩。

女人咬的草莓,日文發音跟"一期"一樣。(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跟一會的發音一樣的東西@@)

網址最後有關於這支單曲的介紹,可以參考一下。C/W曲"昔から雨が降ってくる"也大推喔。

竑廣:2010/02/13(土) 09:54:05 | URL | [編輯]

發表留言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trackback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