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7.30

[FEZ] 新兵日記之,爬牆只有兩隻手是不夠的

.這是發生在阿里還是部隊新人時的事情
.舊文新貼
.請認明標題框XDXDXD
這跟冥視的那個絕對沒有關係
.「新兵日記之…」系列的每篇都是單篇完結。




仍舊讀前小提醒:
採取第一人稱創作,內容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D
主角已經固定是阿里了,請大家為他灑花~
依舊還是惡搞作品,認真就輸了唷☆(就說了不對啦!)




新兵日記之,爬牆只有兩隻手是不夠的





  看著眼前的牆,我相信那絕對不是正常人能夠爬的上去的。


  所以……親愛的隊長,不要再用那種恐怖的眼神看我了好嗎?


  我真的不是蜘蛛人啊!






  次數無法計算,我很認真的思考著,加入親衛隊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


  加入親衛隊其實沒有什麼不好的,福利好、待遇佳、工作又少,再加上跟凱大人的接觸頻繁,隊員們彼此感情都不錯,而隊長跟副隊長……隊長跟副隊長……扣除掉那種奇怪的個性外,我想,勉強,應該可以算人很好吧?


  真的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有的時候,我會忍不住懷疑起來這是不是正確的選擇而已。


  在親衛隊的日子,感覺跟退休沒什麼兩樣啊!這樣行嗎?隊長,這樣真的行嗎?我們不必訓練嗎?不必練習嗎?上一次訓練到現在都快半個月了耶,這樣真的可以嗎?


  「阿里你好煩喔,太囉唆會變成老頭子喔。」


  一邊咬著脆餅,一邊翻閱著剛送到的蓋布蘭週報,隊長曲著雙膝縮在椅子上,無視於我的痛心疾首,對著報紙上各個角度的陛下以及凱大人開起了粉紅色的小花。


  如果是平常的話,就算了,但是您不能總是這樣啊隊長大人──


  「呀啊,這個樣子的陛下也好帥,氣急敗壞的拿著拖鞋追在陛下後面打的凱大人也好萌喔!」


  啊對啊,我早上也買了一份,那個攝影師技巧好好,氣到臉紅的凱大人真的好……不對啦!誰在跟您講這個!隊長,認真啦!我真的認為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身為親衛隊,我們的任務是要保護陛下還有凱大人不論人身還是心理甚至是貞操的安全啊!我們如果這樣怠惰下去是對不起陛下對不起凱大人對不起蓋布蘭全國上下的百姓呀啊啊啊啊──


  「阿里你真的好囉唆喔……陛下明明就比我們還強的說。你都不知道陛下的名言可是『肛一下保證讓你上樂園』……」


  隊長發出了哀嚎,經過這段時間的了解,我已經相當清楚那是因為隊長目前急著想進入妄想模式,沉醉在蓋布蘭週報裡面。但是很可惜,雖然不是出生於蓋布蘭帝國,但是身為蓋布蘭陛下親衛隊的一份子,我有義務以及責任阻止這種人人沉淪的現象繼續下去!隊長,今天不論您說什麼,我都不會輕易放棄的!


  即使陛下很強,但是凱大人……我們嬌弱的蓋布蘭之花可是需要保護的啊!


  再度以那種像是看到什麼外星生物的眼神看著我,隊長在喃語了什麼又一個被騙、罪惡深重等涵義不明的話後,一臉沉痛地將手中的蓋布蘭週報放回桌上,站了起來。


  「唉……好吧,走,我們去訓練場。」


  雖然很帥氣、但看起來也很勉強地,隊長這麼對著我說了。






  ……所以,現在在我眼前的,這個是什麼東西?


  抬著有些酸澀的頸子看著眼前仰之彌高、望之彌高的高牆,我實在無法理解,這種東西到底跟訓練有什麼關係?


  「這座牆的名稱,叫做『嘆息之牆』,在軍事領域上,通常是用來建築在窄路上防止敵人快攻;或者是建築兩道以上在前線,分散衝來的敵人以便各個擊破,或者是製造一個狹口迫使敵人集中從一個方向進來,使用範圍攻擊集體轟殺……」


  推了推下滑的眼鏡,副隊長一手拿著書皮上寫著「三分鐘讓你成為戰場高手」的教科書,以單調制式到會殺死人的聲音講解著那座高的讓我頭抬到很想嘆息的嘆息之牆的作用。


  無法理解這是在訓練什麼,在副隊長單調平板的聲音洗禮下,我打了個哈欠。


  「阿里同學,你覺得無聊是嗎?太好了,接下來的練習,就請你第一個上來領死……我是說,當例子吧。」


  帶著笑容,副隊長一改那種會殺人的聲音,以平常那種輕快卻讓人不自覺膽寒的方式,有些愛嬌地說著。


  不過,我卻突然希望副隊長繼續用那種會殺人的聲音說話,至少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恐怖,嗚。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牆的下方,看著高聳的牆,想著副隊長剛才不小心錯口的領死──我相信那才是副隊長的話中真意──總之,我忍不住嚥了嚥口水。


  不知道這座牆是不是哪裡有機關,像是哪邊會突然噴出毒箭或者有導電那類的……這種東西是能做什麼訓練啊?總不會是要練習爬過去吧?哈。


  「答對了,就是要你爬過去。快點,快爬。」


  副隊長兩手環胸,在我吃驚的注視下,努了努下巴比比高牆。


  等等,這一定是在開玩笑的吧?這種東西只要有勾繩就很好爬了啊,哪有人在訓練這種東西的啊?


  「誰在開玩笑啊?當然不能用勾繩爬呀,戰場上最可靠的不是工具,而是伙伴跟自己唷。」


  雖然總覺得哪邊不對勁,不過副隊長正氣凜然的樣子,讓人不自覺跟著認真嚴肅了起來。轉頭看看嘆息之牆,其實,這個高度也還好而已嘛……


  往後退了幾步,凝視著眼前高聳的牆,緩緩地,我深吸了口氣,握緊手中的武器,奔跑了起來。


  不過就只是道有點高的牆罷了!為了凱大人,看我助跑後直接跳過去呀啊啊啊──








  有看過被打趴在牆上的壁虎過嗎?








  當我用力地跳起來,然後用力地撞上那面厚度很確實的牆,整個人黏在上面呈大字狀時,我的心中瞬間閃過了壁虎被打趴黏在牆上的樣子。接著,等到我發現原來此刻的自己就像壁虎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往下滑了。


  隊長跟副隊長似乎爆出了大笑,撞擊的暈眩有些強烈,我聽不太清楚。甩了甩頭,我開始打量起這座高牆,後退幾步反覆估量後,有些無奈地,我發現這座牆並不是助跑就有辦法跳的過去的東西。


  我又不是蜘蛛人,更不是魯●羞!


  不過沒關係,我誰啊?我可是堂堂陛下親衛隊新一代最受注目的新人,阿里不達拿蔥塞巴啊!這點小小的高度難不倒我的!


  毫不猶豫地將手中的武器負至背後,我將兩手的袖子挽高,貼在牆邊,開始手腳並用地往上爬,隨著汗水滴下,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一首童謠的旋律……


  啊門啊門前一棵葡萄樹,啊嫩啊嫩綠地剛發芽;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啊樹啊上兩隻黃鸝鳥,啊嘻啊嘻哈哈在笑牠;葡萄成熟還早得很哪,現在上來幹什麼?啊黃啊黃鸝鳥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要人命的成熟個鬼啦!這座牆只差沒有白拋拋幼咪咪而已,不論我怎麼爬都是馬上就貼著牆滑下來,光滑的徹底到我根本沒有辦法攀爬上去啊!


  隊長!可以這樣讓人爬了又滑爬了又滑爬了又滑的嗎?我不是壁虎!我沒有辦法徒手攀牆!


  維持著高舉雙手抬起一腳貼在牆上的動作,我哀怨地回過頭,看著已經笑到嘶鳴的隊長與抱著肚子跪倒在地上猛搥著地板的副隊長。


  我果然又變成笑話了嗎?天啊啊啊──


  「阿、阿里,你爬什麼牆啊?你當你是水母嗎?」


  隊長揉了揉肚皮,抖笑著。雖然我知道隊長很努力的在深呼吸克制大笑的慾望,不過,爬牆又關水母什麼事了?難以理解。


  「水母至少腳多好爬牆,你兩隻手而已爬什麼牆啊!」


  什麼歪理啊!隊長好過份,不是副隊長說要爬過去的嗎?竟然又說這種兩隻手爬不了牆的話!


  「呼呼……就算不用手也爬的過去啊,要我示範嗎?」


  終於停下大笑,隊長吸了吸鼻,揩了揩眼角笑出的淚。


  我用手都爬不過去了,我才不相信隊長不用手爬的過去!就算是隊長,那種事情也是不可能……


  才這麼想而已,隊長就在牆的前方築起了一座立足跳台,然後扛著武器,跑了兩步後俐落地跳上跳台,一踩一踏,又跳了上去──


  「只要用跳台就好了啊~阿里啊,這麼老實不會變通在戰場上很吃虧的喔,戰場上也沒人會等你慢慢爬吧。」


  逆著光,站在嘆息之牆上面的隊長一手叉腰,一手佇在武器上,在副隊長嘶鳴的笑聲作為背景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不是我想說,隊長,妳真的人很不好。








Free Talk

  這邊是應觀眾要求的新兵日記(三)。XD

  (慢著,新兵日記本來不是打算一篇結束的嗎?為什麼延續到三了?Orz)

  這幾天上戰場,玩了幾場需要利用嘆息(不分敵我)的戰場後,我突然很絕望的發現…對不起,我跳的技巧不好,就算給了我立足跳台我還是跳不過去!(哭掩面)

  我會跳到一般的牆上面、也會跳到石頭上面,偏偏、偏偏我就是不會跳立足跳台。所以每次在跳上跳台的時候都會跌落…還好FEZ沒有跌死這種設定,不然大家可能會常常在訊息上面看到某個糟糕人死於跌死這種蠢事……對於每跳必過、跳躍技術很好的人,我真的是抱持著十二萬分的景仰啊。Orz

  肛一下就上樂園的梗感謝J醬提供,我本來還沒想到35級的那把短劍「樂園」的名字由來是這樣耶。(根本不是!)

  魯●羞那邊是故意打那樣的,不是錯字。那種奇妙的跳法…嗯,有的時候在戰場上可以看到有人用打的打出來,真的很奇妙,今天在布羅登才又看到有人打出來。XD(我不會打所以無法示範)

  「人很不好」是個人跟朋友的習慣性說法,可能乍看下會有點奇怪(因為一般大家都直接說你人很壞~),不過個人覺得「你人很不好」的用法比較可愛,所以就…XD

  昨天(算前天了)在沉默之丘見識了部隊的團結跟有效率的人力分配,而且還意外碰到讀者,讓我在螢幕的這邊忍不住「哇喔」的叫出聲,好訝異好訝異。跟我說其實她是阿里的遊俠小姐是正妹。XD

  寫這篇要感謝我們家的離離,我只想的起來那首兒歌歌詞有什麼小蝸牛啊黃鸝鳥啊不要笑我啊的,感謝離離除了給我完整的歌詞外,還不顧慮害羞的打電話唱給我聽;雖然我一邊在笑可是還是很感謝唷。>3

  二服 蓋布蘭
  莫塔妲 (人家才不是莫坦坦也不是莫塔塔,你們這些壞蛋XDDD)

[茶花滿路]同人創作引用:(0)  留言:(0) 

Next |  Back

comments

發表留言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trackback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