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1.14

【生活】欸…

先說比較愉快的好了。

今天是第二次,也是正式口考前最後一次整個導覽課的人帶出去苗栗遊街(喂),去了藺草博物館、木雕博物館、天仁茗茶文化館、還有竹南啤酒廠。

藺草很香,編織起來的各式物品也好精緻,不過藺草好貴……聽解說老師說用藺草編得草蓆一張(單人)至少要四千時,我覺得我快噴血了。不管再想要,價格貴成這樣也不可能下手啊…



木雕博物館,以及外面的木雕街很香。滿滿的都是檜木的香氣,很濃郁。雖然導覽人員說有許多木雕都是業餘人士的作品,可是……如果那種等級叫做業餘,那我們根本就是廢物了啦。超精緻耶,雕隻貓連貓的鬍鬚都雕出來了(立體的)囧rz!

不過雖然老師們說會留給大家逛街的自由時間,但這自由時間也不過五分鐘左右…所以最後跟學姐還是沒有逛木雕街,只是陪學姐買了隻聽說吃起來沒有草莓味的草莓香腸,趕上車時間一路疾走回車上而已。

天仁茗茶文化館超棒!一靠近就是各式各樣混合在一起的濃郁茶香,迷人到我差點都不想離開了!;A;

不過文化館的簡報解說人員聲音跟親愛的好像,只是說話速度比較緩慢一點的差別…因為太像了,所以我忍不住一直回頭注意她在講什麼。此外就是,天仁茗茶的茶葉蛋好好吃…純茶香超棒的,這完全不是超商那種滷包+醬油可以比擬的啊!

此外的發現是,人蔘烏龍好好喝…剛入口時微苦,稍微含在口中讓它回味一下,吞下去回甘的很快,口中會瞬間充滿了濃郁的甘甜味,讓人都捨不得把那味道蓋掉了。

逛了一趟天仁茗茶,我認真的感覺到,總有一天我會忍不住去敗很多茶回家的…絕對。(掩面)

至於啤酒廠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導覽?那啥?去啤酒廠就是要喝免費啤酒啊,不然咧?反正又沒人未滿十八歲,當然不客氣續杯了啊。連老師們都佔著一方角落一杯接一杯呢。

只是我沒有喝就是了…不喜歡酒味,所以我拿到的免費試喝酒全部塞給學姐了,聽說我好像塞了三、四杯過去?XD

結束今天的行程,下次就是口試了。雖然沒有信心但還是要加油。








夢到了老媽(不是我娘)。

剛認識的時候,很隨性也很率性,會因為被老哥的刺客PK掉而跳腳,拼命練起自己武僧的樣子。

在我重開自己帳號後,陪著我一點一點慢慢把劍士等級練起來,因為我說想要妖耳所以陪我一起蹲礦二,看著瓜農飛來飛去的樣子。

當我挑釁的說著來PK時,既無奈又帶點求好的說著絕對不會跟我去PVP,因為捨不得打我只會被我打死的樣子。

面對著紫冬、面對著我,好像從來就沒有想要解釋過什麼,安全的選擇了沉默,等一切落幕的樣子。

在我好不容易要忘了他時,卻從老哥那要到我的電話打電話給我,嘆氣的說著我變了的樣子。

……欸欸?其實一直都沒有變啊。從以前到現在,除了自己在乎的喜歡的,其他一概冷漠以待。我一直都是冷漠的那一個,從來就不是熱情的存在啊?

會覺得我很好說話,覺得我不冷漠,那只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喜歡過他而已。還沒有受過傷,還相信承諾,因為喜歡,所以很傻很天真,想把自己所有的美好都留給一個人。

結果,說要我等他,卻沒有回來過。給了承諾,卻沒有遵守過。

不論再怎麼喜歡一個人,我的驕傲都不允許我當第三者或者被第三者介入。現實、網路、精神上亦然。

從七年多前直到現在,很多人對那個ID好奇過,然而什麼都不必說就能夠明白意思,準確的訴說出來的,卻只有一個人而已。

即使是星也不懂,懂的人只有姞。

大家都說我沒有錯,可我始終覺得錯的是自己。

而夢中的老媽,始終重複著最後的那一句話。有點低沉微啞的聲音無奈的嘆氣,說著「小二,妳變了」,像是在笑,又彷彿不是。

沒有變,我只是看清了。長大了。清楚有些事情一旦過去,就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了。

[百年江山]生活雜記引用:(0)  留言:(0) 

Next |  Back

comments

發表留言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trackback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